好像換到這台電腦之後打字的數量直線下降.....

要每日打字啦, 快要字都不會寫了XD

 

所以要展開MAYDAY PROJECT XD

 

台灣之旅準備篇XD, 因為基本也只會有DAY1~3 之後都沒什麼內容可以打, 一點一點的放上來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台北MAYDAY 未日之旅~(1220~29) 高雄+台北

 

本來26號就回來了, 可是後來想到反正都到台灣了為什麼不多待幾天, 於是改了機票到29, 基本上整個旅程都只有一個主題, 一堆人聽到我一個人獨自去台灣看演唱會都認為我快瘋了, 可是嘛, 有些事真的現在不做, 一輩子也不會做了

 

出門前準備:

在確認自己有門票之後就立即定機票酒店, (也不是我搶, 是找代購啦)

中間仲要勁白痴訂錯日子, 基本上要到十月才可以確認住處, 真可怕!因為兩天十萬人一下次到高雄不快定就真的好可怕…..所以啦十二月底到高雄的朋友應該會瘋了因為被可怕的歌迷塞滿了:)

 

因為獨行客所以住的地方也沒什麼研究,可是在高雄和台北的住處都非常有驚喜!

 

其他日子基本就是PLAN 行程, 不過其實都沒什麼地方想去, 景點對我來說可以說是CHECK POINT, 雖然很緊張不過最後也只有很簡單的PLAN了, 也只有像我這種行程才可以行三次STAY REAL 同光顧STAY CAFE 吧?

 

航空公司是華航, 老實說身邊一埋人說華航不好, 可是CHECK IN 什麼的也很快啊, 15分鐘完成了我幹麼兩個鐘頭前就跑到機場啦! 去程是細機什麼也沒有, 可是回程是大機, 而且身邊沒人坐感覺超正的! 重中之重是, 有MAYDAY 歌聽啦~機票是ZIJI 買的, 方便快捷!下次都可能咁買, 不過而家機票真系超超超平!心動再去一次

 

DAY 1 (12月20日, 星期四)  高雄機場àDNAà瑞豐夜市à愛河à光之芎頂à六合夜市à酒店

一早起來跟哥哥們搶廁所梳洗, 因為怕塞車, 大埔出沙田在上班時間是很可怕的, 其實在一大早再確認機票時已經很白痴的發現自己是11:40 的飛機…..也就是說10 點到都應該沒太大問題, 因這次是一個人上機實在很多時候也不太安心(緊張大師病發) 仍是依時出門囉~

 

過出境時,CHECK 登機証同証件的海關實在太優了^^, 高大靚仔, 聲音又溫柔, 到現在仍記得句:早晨!! 就如FB 上說的, 好開始啊!

 

實在想不到吃什麼, M記早餐, 然後到處找給台灣同事的手信, 因為接近年底, 我基本是沒可能在下班時間或是星期六日買得到熊仔曲奇啦!! 只好買很奇怪的魚翅鮑魚味百力滋做手信XD 

等上機, 基本上第一次CALL 地勤妹妹便LAST CALL.....出發前在香港影的~

DSC00058

 

上機, 飛到高雄只要一個小時, 在機上, 另外兩位的女生也是五迷, 大家也說這兩天的華航客樹也是滿滿的五迷吧? 打算在機上補眠的我結果是沒有時間睡, 而且很快就到了, 下機前, 窗外風光明媚, 太陽一整個超大,氣溫….26, 十二月啊冬天啊為什麼比香港的夏天還要熱! 默默的把外套脫掉, 在機場拿了行李之後和那兩位朋友道別, 就出去找ATM , 二選一下選了兆豐銀行(另一定是台灣銀行, 之前我沒找資料那一間比較好, 反正都差不了多少) 因為高雄的機場是連捷運的(超級好! 對比起台北的桃園真好方便好多) 感覺高雄的捷運和深圳的好像, 車票都是一個膠幣, 放在感應區之後入閘, 新式的都會走這一種模式吧? (記得讀書那一年, 外國人在香港站看到本地人都是拍卡, 他拿著單程車票想學我們拍卡….)

 

台灣的排隊線是斜的, 人可以直線離開車, 之後別人可以斜入車廂, 香港這個真的學起來, 每次在九龍塘上下車都有摩西分紅海或是充逆游而上三文魚的錯覺! 博愛坐就算車廂填滿人都不會坐下的, 其他人就算不是博愛坐的也是立即讓坐!公民教育做得足就是好!指示牌方向什麼都很清楚, 唯一分別是出閘仍要拍一下感應才投進去回收。

 

先說一下高雄的捷運和台北的悠悠卡不是同一系統, 不能用, 而且高雄捷運連著很多境點, 所以可以考慮買捷運卡, 而且車費可以打折(85, 2012 12), 我沒有第一天買就是為了21號再開賣的五月天版本!

 

在高雄車站到地面, 一整個, 大陸FELL….因為房子都很低, 抬頭卻可以看得見很大, 很大很高很藍的天空。街上摩托車的數量只可以用驚人來形容, 而且交通燈是綠的仍是會有車開過來(左轉/ 右轉) 之後有台灣認識的朋友說, 交通燈只是參考用….而且在行人路上走著也有會摩托車在背後出現, 可是他們不會發聲要人讓道什麼的, 只會默默的跟在在你身後, 有機會就騎過你, 這情況在台南真的很嚴重! 而且車都擋著行人路, 我走在馬路上的時間比行人路上多呢

終於找到要住的單人房~(可以到這裡找到更多資料~)

入口的燈飾

IMG_1202

這應該是酒店唯一不OK 的地方囉, 很李多真的不太OK

IMG_1203

房內情況, 頭對著的方向是掛牆電視~

三天的睡房, 如網評, 隔音功能系零, 不過演唱會過後都沒什麼分別了

 

DSC00064  

 

找到很難找的住處「單人房」(一開始不懂走, 走遠了) 環境比我想像中好太多, 唯一不便的是沒電梯, 多行李的會很不方便, 職員也很熱情, 因為一定要在三點才可以CH  ECK IN, 我於是問了什麼地方有台灣大哥大的電話上台了, 職員超貼心的幫我上網找, 而且晝了地圖給我這個路痴, 超貼心的! 

 

IMG_1404

 

之後, 出門看DNA 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z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