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兩天沒打blog 懶極也有個譜,在手上沒有任何新的acg 資料,就只好打書展。



2006香港書展



一年中最期待的日子,雖沒有台灣的盛大,怎至一個深圳書城更少的會場,我們一行三人還是興致勃勃的在第一天就去了。



在友人提議早到下,於下午一時出現在會場中,不用排隊,直行直過,還要在安全島上看到兩個有趣的警察[人家在烈日下暴曬..] 這令我以為在早上新聞出現的人潮是幻覺。



入場,依例把所有hall行一次才開始買書,因入口近大陸書商關係,而且又是目標之一,毫不豫疑的走過去,不過那境像卻是叫人卻步的。人滿為患,就如看見蜜糖的蜜蜂般...而且很快就看完。因為個個書攤賣的東西都一樣,而且沒有我最想要的玄幻小說,韓國翻譯,繒本就是一大堆。真的不舍所謂,我知道香港在吹韓風,我也知簡體書很平。為什麼身為大陸出版社就只會賣外國書?反而中國小說少之又少,這是什麼爛攤子!



香港出版就更不用說,那些所謂暢銷文學,我幹嗎在書展買?田園也不是一樣價錢嗎?又再次一樣,個個攤都在賣那些書,根本未走過去就知道那裡賣什麼了。



就只有台灣的有一點點用。角川,尖端,東立,城邦的書種都是很獨特。可是這次不在我目標之內,而我的目標最後在旺角找到,我真的不知去書展來幹麼?



本想在威向那邊買書,那知他們只攤出精品。然後在牆上貼上因船誤,明天才到貨的字眼。



我看我那三本書在mk或許會找到.....



還有,回家才發現vbr是長鴻的,我跑東立幹麼啦....



最後去食必膀客,三個人居然吃了一個大批[看後面桌的三個女生才點了個小批的],竟是一天中最令人滿意的事情...



入手物:



1.林詠琛 共生

2.你的井口有多大

3.第8號當鋪

4.幻之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z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