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埃落定。



我不知道其他人會有怎樣的感覺。由平凡到一星期內連翻受挫。多多少少也有點心灰意冷。



說成績已經系事實,我也不是那種呼天叫地說考試制度有問題什麼永學不是求分數那些跳樓自殺前仍在怨天尤人。雖然受到的打擊依然令我哭下了目前一生最多的眼淚。



感謝baba哥哥的支持,在三十多度的天氣下遊走街頭也是不愉快的事情。仲要一面安撫哭得欲罷不能的貓。在他們臉上的強顏歡笑看得貓心痛。



真的心痛了。



對不起。



到而家我也能明白歐不報ive的心情了。唔讀書出o黎做野也不是什麼大事情。因為明白到讀下去都沒用的道理。



也許沒有人知道,我一直非常不喜歡母親。

對貓學業的關心遠遠及不上恆生指數的走勢。當她以為女兒在學校風光的時候也不知道貓在為化學成績而低落。在放榜前後的態度就叫人心灰意冷了。



讀書真的是唯一的出路?每天由新界東到香港西上學就只為了一個基礎文憑真的值得?在數落我為什麼成績差時又說在女兒面前申訴也不行?什麼叫媽媽就一定是對的?什麼聽她的說話就有好人做?



有個聰明的二哥又怎麼樣?就不可以有個又懶又笨的女兒麼?我不知大哥成績差時是不是同樣受了這些對待,不過真的,我真的沒有辦法再對她強顏歡笑了。除了無表情我真的想不到有什麼更合適的表情了。看透了,這個世界就是成績掛帥的。



「唔好去做傻事,你仲要養返丫媽最少二十年。」

「都系嫁o左你出去一了百了」

「個女你叫生嫁!」

「......」

如果我是想為自己的成績找籍口,我會認為我自己用會考來對她報復。



4000x12x17。把這批錢還給她後,我就知道自己對她再也沒有任何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z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