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一個多月沒更新了, 是提不起勁吧?

今天看了L最後的23天, 第一次系戲院看到哭出來了, 心情反而好了^~^

L 之終章‧最後的23天



以下劇透有, 反感者可以按上一頁離開~

一知道這套戲時超期待, 因為要和友人合時間所以拖到快上映了一個都才看

看之前聽朋友說評語不太好, 我想原因是他們沒看過漫畫或動畫, 什至更有人連第一二集的電影也沒看過就進場了....那有什麼可能會看懂。我覺得看一套戲之前多多少少都要做功課, 可能你會說看戲只時磨時間or放鬆, 還做什麼功課, 但請這些人不要看完之後大大聲說三說四。

說回正題, 故事開始是由病毒引起的時件, L 當時的情況已是把自己的名字寫上死筆, 所以只有23天的壽命。 只餘 L 存在搜查室亂得不行, L只專注於辦案。 這幕看到我已經開始淚眼汪汪的, 片中一開始有帶起整個故事的背景, L 對著渡說 "只要你在我身邊我就很幸福了" 一直受到渡的照顧, 到最後的日子竟是孤身走過來, L 親手為渡蓋上黑布時的我已經要拿下眼鏡擦淚了。

影片到一半以前重點都不在L身上, 而且中病毒的人死相都不太好...這個導演是拍鬼片的, 直到教授死的時候我對友人說, 我們不會入錯影院了吧, 這麼濃鬼片的影子。 對比起第一,二集的電影節奏是慢了一點, 不過我覺得就是這些煩複的描述, 到最後的結局才更動人。

L和兩個小孩遇上了, L 必須在餘下的生存時間找出解藥, 對手是K ,看名字就知道對手也是同一間孤兒院出來的, 對方更一度迫得看似病弱的 L必須以單車代步, 這回電影可充分表現出L的帥氣和力量, 在第一二回的電影中L都只表現出智力, 可是在原漫畫中他可以和L打交而平手的狼角色啊![不過沒看漫畫的都不會知道月可是腦力體力都超棒的!]

真希被抓走了, L 帶著解藥衝上了飛機, L和K 的對話令我再一次哭出來,

"犯了事, 只有活著, 都有機會改過"

友人都知道我是奇拿派的, 我從來都認為月思想是對的, 這個世界太多人了, 死了犯罪的人, 根本沒問題,可是看完這電影之後, 才知道自己錯了, 人類總以地球的統治者自居,可是我們根本沒有權力去決定一個的生死吧? 就算犯了事, 我們都應該絡予機會, 當我們討厭這個世界的罪惡時, 都會再看不見, 這個世界其實十分美好的。所以導演給了第一,二集中一個補完, 正義之後, 是需要給予機會改過, 真希在片尾把刀拿起, 想為父報仇, 到最後仍是放下了刀, 一面哭一面說算了吧, L安慰她, 一面說做得好,我知道如果L和月的對決是L勝出話, L 會和月說出一樣話。這令我明白L一直為什麼這麼堅持捉到KIRA。L 一定想令對方知道他心目中的正義, 和月的有什麼不同。


"現在, 我想活久一點" 23天後, L 說出這麼的一句總結。

片中一開始F死守留下的孩子, L和渡之間, 真希和父親, K和渡之間, 三個大小孩, 織出感人的場景, 在啤啤熊留下遺言,

"今天過得怎麼了? 明天也要好好活著啊!"
"我過了很好的五天"

或者故事會有奇怪的地方[L的生存能力不高, 猜不到真希會逃走等] 可是仍有值得回味的地方[控制飛機, 一心一意拉走真希卻不會主動向對方說明原因]  總結來說是非常值得推介的一套電影, 前提是請先看原作品^~^

L 之終章‧最後的23天 公式站~>http://wwws.warnerbros.co.jp/L-mov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z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