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埋非常觸動我心的數篇文章.不吐不快。

 

我是因為同人才看家教的,一看就不能自拔,原因是我絕對是外貌派的。看了lz大愛的宣言,我一面看一面哭了。我想,我找到喜歡家教的理由了。

 

就如我一開始的介紹, 這只是一本描述一個少年成為黑手黨路程的漫畫。一句就可以說明的故事,非常簡單,是一本成長的故事。成長, 說八輩子也說不完的話題, 每個人也可以說他的成長故事, 卻沒有一個是一樣的。

 

首先就說說我最愛的, 雲雀恭彌。就如lz大說的, 他一開始就是強,強得沒道理般存在一間小小的中學, 把每一個站在他面前的擊倒。黑手黨十年後的眼中依然是名詞般的存在,所有的鮮血,屍體對他來說是過去,孤高地目空一切, 像站在世界的頂端, 向無形的方向堅定地演出自己的人生。

 

我想,這就是我最欠缺的東西。 弱者會崇拜強者, 到了這一刻,我仍是會因為過去太多的東西牽制自己, 到底想要什麼想做什麼, 完全不知道。十年後的山本了解在他面前終於不再是遊戲,殺戮、死亡是如此貼近他的人生時, 那種對現實認知的痛苦, 我也品嚐過, ,也許就是成長。

 

獄寺在大空找到認同和歸屬地; 二十年後lambo對眾人說像夢中般相遇; 被遇一次又一次必須以自身最討厭的方法才可保護友人的綱; 經過世世輪回,揮之不去的憎恨; 再想起reborn 之前說過的一句話

 

我們的世界並不仁慈

 

十年, 可以做到什麼, 改變什麼? 人生;夢想;目標, 聽起來很遠, 不過我們就是走在這條道路上, 一步步走下去, 即使你不會知道你每走出的一步在前進或後退。

 

這本漫畫就像小說版的龍族, 每一次翻開都會有新的認知,新的體會。 或許我一年後再次翻開這本漫畫, 會對事件人物再有不同的體會。

 

天野 明和Lz, 非常非常感謝, 令我找到新的認知, 體會。

 

在此, 再次誠意推介這本漫畫給仍未看的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z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